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普动态 >

科普人在行动:疫情不退 爱心不止

时间:2022-03-27 13:41|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翟红艺|点击:
         长春市本新冠疫情出现后,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春武率领其易视顿眼科集团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积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并启动相关预案,用最短的时间筹措4万只医用口罩,携手吉林省青基会驰援一线。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易视顿眼科集团向省、市红十字会及志愿者组织捐助现金10余万元;先后为南关区政府、长春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街道办事处及社会组织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近30万元;累计派出志愿者188人,支援社区服务点123个,共计核酸采样人数近30万。
  3月16日晚,易视顿眼科集团接到求助电话,长春大学紧急采购了一批防护服,因商家没有将明确配置信息交代清楚,导致采购的防护服未配备医用隔离鞋套。集团董事长杨春武得知这一情况,当即责成员工连夜采买,并且亲自带队送至长春大学。
  “这些都是我们大学最需要的应急物资,非常感谢易视顿眼科集团的慷慨解囊。”3月17日上午,长春大学副校长周笑亦在接收6000双医用隔离鞋套时激动不已,她表示,这些隔离鞋套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一定要冲锋在前!易视顿眼科集团党支部带领近200名员工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相同的一幕幕每天都在接连上演,连绵不断的爱心长河,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集团企划部90后党员乔晶,顾不上两岁的孩子冲到抗疫一线,担任支援小组的组长;护理部李淼,标准的00后女孩,当疫情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飞秒科李奥冉,所在支援小组在完成了前两个采集点10多个小时的采集任务后,听到有需要支援的消息,来不及吃完晚饭,第三次穿上防护服,从22:00开始一直检测到次日凌晨1时!
  秉承“大医精诚,敬佑生命”的职业信念,该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织起疫情防控的密网,用争分夺秒的紧迫感跑出抗“疫”加速度,疫情不退,努力和奋斗不止,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